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双鬼】每天都能看见我们班任秀恩爱食用说明:

食用说明:

1.校园paro,轩策老师设定

2.路人甲视角,小学生文笔

3.流水账记日记,可以当作催眠道具!(?)

4.ooc有,不喜就右上角叉叉

————————————————

-7-

我看着同桌十分淡定地把头发解开换回原来的马尾,坐下来三口两口吃完饭,鼓着腮帮子眼睛向四处看。

然后他看见了正在吃饭的策哥和捂着脸的轩哥,目标锁定,走了过去。

那群不正经的老师(对不起虽然这样说有些不尊重,但是我认为这个学校里的老师似乎都很....喜欢八卦?)又开始起哄。

“这次的目标换成轩哥和吴女士了?很厉害啊妹妹我挺你!”

“哈哈哈我超想看小吴看见妹子哭了后是什么表情233”

“hhhh别想了李轩会杀了你的。”

策哥正在慢条斯理的吃饭,看见同桌过来只是点点头。轩哥看样子是做了十分痛苦的决定,冲她咧嘴笑笑,“真的学理吗?也是,挺好的。”

同桌摇头,“我舍不得你们。”又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一沓草稿纸放在策哥面前,“吴老师你昨天罚的知识点在这里,我都抄完了。”

我一看也连忙走过去,把我的那份也交上去,“老师我也抄完了。”

策哥拿起稿纸粗略地看了眼,嗯了一声继续吃饭。

同桌继续说:“我昨天做了深刻的反思,我觉得我昨天说得那番话实在是太没大没小了,十分过分,我在这里向您道歉。我不应该顶撞老师。对不起吴老师。”说完她又翻出几张纸,“这是我的检讨书。”

这个时候策哥也刚好吃完饭,把筷子往餐盘一放。轩哥立刻起身端起来送去清洁窗口。策哥拿出纸擦了擦嘴,又拿过同桌的检讨书仔细的看了一遍。最后叹了口气,认真的语气里带着几分无奈。

“你昨天说的话我也有认真的想了,你们真的认为我和李老师应该在一起吗?”

同桌十分用力地点点头,我看见她的眼睛一点一点亮了起来,“这样不仅给我们一个交代,还给你们自己一个交代不是吗老师?人生这么短暂,为什么不遵循自己的心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

策哥若有所思,“你说的有道理,继续。”

策哥这一点就很好,不管是长辈还是后辈亦或者是同辈,只要他们说的话有道理,他从来不会拿身份来压人。这也是我们这么喜欢他的一个原因之一。策哥很讲理。

同桌明显是看到了希望,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开始滔滔不绝,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些话是她从哪个心灵鸡汤里摘录的。“所以不管是昨天我说的话还是今天我做的事,我从不后悔。因为我遵循了自己的心意去做。想相反我认为,如果我只是因为你们是老师我是学生而敢怒不敢言的话,看到你们与幸福失之交臂,这才是我最后悔的。”

是啊你打我的时候从来都是遵循了自己的心意。(手黄再见)

“所以吴老师,我请你仔细想一想,认真考虑一下。为什么你们要去在意别人的话而不是让自己痛痛快快的活一回,好在年老的时候,可以充满美好的回忆呢?”

同桌鞠了一躬,装完逼准备走,“我想说的就是这些。谢谢老师成全。”

“说得挺好。”策哥点点头,侧过身来看向刚送完餐盘走回来的轩哥,“李轩,你听见了吗?”

轩哥有些尴尬,摸摸鼻子目光乱飘,“听,听见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

“阿策你让我再想想...”

策哥站起身,从轩哥身边走过去,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工食堂。

“那在你想好之前,先不要和我说话了。”

?????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我迷茫地看看轩哥又看看已经走了的策哥,最后看向同桌,向她寻求解答。

很明显同桌也没反应过来,她皱着眉沉默了一会。似乎是把事情经过又整理了一遍后“卧槽”了一声,跑到轩哥面前恨铁不成钢状。

“我一直以为问题出在策哥那里,没想到掉链子的是你.....??!!!”

因为午休事件,最后轩哥把我们两个带回了他办公室,这一次策哥不在了。

“完了他肯定又和我生气了。”轩哥把脸蒙在被子里,“每次一提到这事情他都会和我生气。”

“快快快,老实交代。你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同桌在轩哥面前那可是一点师生情谊都没有,拿着一沓罚写就往他脑袋上敲,“我可是为了你的幸福被罚了两次哎两次!!!你知道地理知识点有多难抄吗啊啊啊啊啊?!!!”

轩哥可怜巴巴地看着她。

“我告诉你这招没用啊,王杰希我都能攻下来还会怕你吗?!呵,我和你说。我可是被成为神助攻的女人!!!”

轩哥又可怜巴巴地看向我。

“看他就更没用了!他个战五渣连自己舅舅都搞定不了成不了大事!快给我老实交代!!!”

妈嗨我躺着也中枪?!郁闷。

轩哥又考虑了一会,犹豫着抬起头,“保密?”

“这是做我们这行最基本的。”

我也连忙点点头。

轩哥苦着一张脸,他叹了口气说道,“其实没你们说得那么复杂....我和你们吴老师很久以前就在一起了。”

我惊呆了,刚想说什么却被同桌一巴掌按在地上,“你继续说,别管他。”

轩哥同情地看了我一眼,继续说,“然后大概过了一年左右,我们就分手了。一直到现在.....大概有四年了。”

“为什么分手呢?我看你们两个现在这样也不像是恨得老死不相往来。”

“那确实....啊哈哈...”轩哥表情有些怪,又有些为难,“我们是和平分手的....然后关系就变回了原来那个样子。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吧?”

“麻烦说重点。”

“我觉得在一起我给不了他什么,所以分手了。”

“太简单了再详细一点。”

“这么说吧,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想要的记作10,而我只能给他7。但要是我们没有在一起,他想要的只有5,而我却能给他7,这样不是更好吗?”

“哦哦我明白了。”同桌迅速理清思路,“也就是说你不知道那个3是什么,所以觉得你给不了吴老师。如果你知道了那个3是什么以后而且恰好你还能给得了,你就会和他重新在一起?”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轩哥点头,“但是吴老师说了,他没有那么好的耐心,所以只给我五年时间。要是还不可以,他就要走了。”

“卧槽五年时间你还弄不清楚?!挫死你得了!策哥是有多爱你能忍你这么久?!!”同桌眼睛瞪得像铜铃那么圆抬手就想打,有顾及到轩哥好像(....)是我们班主任,手又放下了。

“我错了。”轩哥好像也以为她真的会下手,急忙抱头掩护,“但是如果就这样和他在一起不明不白的,我太对不起自己了,更对不起他对我的喜欢。”

“.....”同桌几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情绪,“还有多长时间?”

轩哥一愣,连忙慌慌张张地去翻手机,“到明年9月份,你们升高三的时候。”

同桌点头,“行,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让你看看什么叫神助攻!”说完拉着我就走,回头和轩哥说,“把床铺好,等着策哥回来睡觉!”

“哎?!.....哦哦好的!”轩哥利落的从椅子上爬起来,突然冲着我们喊了句,“那个...谢谢啦!”

“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同桌不在意地摆摆手。

出了轩哥办公室我问同桌,“你和轩哥是一家人??!”

“对啊,没和你们说过吗?他是我哥。”

“......啊??!!!!”

“噗,开玩笑的啦!他不是让咱们一直喊他轩哥轩哥的嘛,闲着没事我就和他认了个亲。”

我无语。“你还认了谁?”

“哦,戴老师是我姐,还有高三的那个孙哲平老师你知道吧,我认他做爹了。不过也是因为他太壕了一时没忍住....”

“卧槽你....?!!”

“我可是神助攻,不和老师搞好关系怎么行?顺便说一下,我爹娘那对,我去年就解决了,他俩的别墅我还去过呢XD”

“.....”

同桌拉着我一路跑到了策哥办公室,敲了两下推门进去了。看见策哥正在批改作业,没时间搭理你们。倒是办公室其他老师,看见我们过来都纷纷和我们打招呼。

“哟来啦,罚写抄完了吗?”

“小姑娘挺勇猛的,我支持你!”

“小伙子我听说你是战五渣,没想到是真的阿..?”

老师你走开,感情淡了。

同桌走到策哥面前,扑通就跪下了。

“策哥,轩哥跪求你回去和他睡觉。”这话听着怎么这么有歧义....

“你让他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你要是不同意,我今天中午就这么跪着了。”

“那你跪着吧,顺便把五六单元知识点抄一遍巩固一下。”

“.....策哥我求你!!!”

“求吧。”

“我要哭了,嘤嘤嘤。”

“我不吃这套。”

“策哥你你你别逼我....!!!”

“哦?逼了你会怎么样?”

“我可以用强的!!!”

“你试试看。”

我和其他老师在一旁都惊呆了,这段对话不应该发生在一对师生之间的吧?!!!

同桌吸吸鼻子,把不存在的鼻涕吸回去。朝策哥伸手,“借用一下手机。”

策哥把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递给她。

同桌拿着手机“吧嗒吧嗒”使劲按了几个键,那力道好像要把手机捏碎。

接通了以后把手机放在耳边,深息了一口气。

她如此撕心裂肺悲痛欲绝鬼哭狼嚎山崩地裂地喊了一嗓子:

“爹——————————————————————————————!!!!!!!!!!!!!!!!!!!!”

这次连策哥也惊呆了,手里握着的红笔都掉到了地上。

接着同桌按了免提键把手机还给了策哥,“我爹让你接电话。”她说的一脸坦然。

策哥半信半疑地接过手机“喂”了一声。

就听见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浑厚的男声,“小吴啊,我孙哲平。”

策哥看了看同桌,我很明白策哥现在是什么心理,要是换做我一定会崩溃,这信息量。

“孙前辈...”

“咳咳,那什么。给我个面子,答应那个小祖宗吧。回头我请你还有小李吃饭。”

“....我知道了。”

策哥挂断电话,一脸复杂地敲了一下正在卖乖的同桌的额头,套上外套走出去,“我算是服了你了。”

“谢谢策哥理解!爱你么么哒!”

同桌挥挥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小手帕,目送策哥离开。

结果就是办公室炸开了花。

“卧槽妹妹,孙土壕真是你爹?!!”

“认得,认得.....”同桌打哈哈。

“我去,原来孙前辈去年请吃饭的时候说得他闺女就是你啊!”

“他说我啥了?”同桌好奇。

“他说你是个小兔崽子,但没你他和张佳乐前辈不能成。”

“我同意他说的后半句。”同桌一脸正经地点点头。

“不行我需要理一理....妹妹你战斗力太强我有些接受不能。”

“没事没事。慢慢接受就好哈,我以后会助攻更多的人的!”同桌乐呵呵。

“哎妹子,那你把我们组长也攻一下呗。”有个老师提议,“他一天天太作了,必须得让林前辈好好治治。”

“你们组长是....?”同桌歪脑袋询问。

“就是方真诚!啊呸,方锐,上次来你见过他的!”

“哦哦方老师啊。”同桌表示了解,“他原来给我们班代过课,我认识他。”

“他和他们班班主任林敬言绝对有一腿!快成全他们俩吧妹妹!别让他来祸害我们了.....T T”这些老师估计也是饱受方老师的荼毒,为此我十分理解。

“这个嘛...我需要再计划一下!”同桌看看时间,拉着我告辞,“那就不打扰老师们了!我们回去啦——”

其实我一直都只是个配角otz....

“上哪里去啊....我们。”我问同桌,“班级锁门,我舅还不在,轩哥那里去不了.....”

“去找妍琦姐!”同桌目光坚定,“她和我说过她们组长也睡单间,不过一般不睡觉,我们去蹭房间!”

我去同桌你还真的是....不见外啊。

于是我们又跑到生物组,找到了戴老师。同桌简单的叙述了一下今天中午的事情经过,然后就看戴老师泪流满面的咬手帕。

“我今天为什么就没有去食堂吃饭!!!!”

戴老师痛心疾首,带着我们去找了她组长。开门的是一个男老师,戴眼镜很温和的样子。

“组长组长,这两个孩子没有地方睡觉....你看?”

男老师看了看我们,有些犹豫地开口,“我这里是单人间,大概只能带一个....?”

“哦哦没关系!”戴老师把我推过去,“一个就够了,我在这个女生去找云秀姐,谢谢组长!”

说完就领着同桌走了,留下我和男老师在这里干瞪眼。

男老师有些无奈,笑着推推眼镜。“小戴还是太不稳重了。”他把我带进办公室,“那你先将就一下睡这里行吗?”

我连忙摆手,“不将就不将就,谢谢老师!”

男老师又坐回椅子上,“你是哪个班的?”

“高二一班的。”

“李轩他们班啊,选文的男生很少把?”

“嗯...”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老师您是生物组组长?”

“是啊,不过我教的是高三年纪,你大概不认识我。”老师也笑笑,“我在这里打字,不打扰你吧?”

“不打扰的,那老师午安!”

“嗯,午安。”

说完这句话我就转过身去睡午觉了。

————tbc————

食用愉快!

这篇文也可以叫做“神助攻和她的战五渣跟班”了XDDDD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到轩策这个结局?那么有奖竞猜,李轩说得那个“3”到底只得是哪方面?ntm

根据已有情报可以公布的是,这里的组长不是指每个战队的队长!而是国家队的成员!xxx以后会告诉大家每一个人负责的科目的!

好啦就啰嗦这么多吧,最后谢谢喜欢啦!!!

评论(24)
热度(71)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