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轰茶】关于你的事

最近附近的社区在做活动,为了让大家活动起来,赶在夏日里联合四周的居民区组织了万人骑车比赛,并且提供了丰厚的奖品。搞得这几天道路上练习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不少人把开轿车上班换成了骑自行车上下班,而且这类人不在少数。丽日也包括在这群人中,不过她是用骑车代替了步行。看见她这么积极的参加活动,我大概能猜到这次活动的奖品是什么了。

因为丽日的拜托,我特意去借了哥哥的车子来骑(借的时候还听见哥哥在疑惑“怎么,焦冻对这次的奖品很感兴趣吗?”),在活动开始前的这段时间里天天骑车和她上下学。不过现在的街道上已经被自行车塞得满满的,通常情况下我们要推着车走出很有才能找到一片空地来练习。为了节省时间,只好把这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先暂停下来。

今天放学人出乎意料地少,丽日推着车子走出校门时看到这个场景欢呼了足足两分钟。然后她向我发起了一个“轰君你如果拒绝的话就太过分了超级没有男子汉气概哦”的挑战,很显然我没有能拒绝的理由。最近的丽日和我相处的时候开朗了不少,不会像原来那样轻易的就脸红了。相反,她好像变得更粘人更可爱了.....虽然这不是什么坏事,我们的关系也因此更近了一些。但是总觉得丽日好像在我这里试探着什么,为此我特意询问了一下上鸣,他说这是女孩子撒娇的权利,我必须要接受。还是不太清楚,顺其自然吧,总之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

丽日提出的挑战是骑车比赛,从雄英大门前骑到下一个街区的末尾,骑得快的人可以获得一个提要求的权利。这个要求只要在输的人能力范围之内就必须要答应。我平时不怎么骑车,只是小的时候作为一项技能练习过,骑起来应该不会太生疏。丽日的骑车水平我也清楚,她的协调性不是很强,加上紧张的因素刚开始总会骑的很扭曲...。不过看见她跃跃欲试的样子,应该是已经想好提什么要求了吧。我想到上鸣说过的话,决定把胜利的条件让给她。

不过想让丽日赢真的是很困难一件事,我跟在她身后根本不需要骑,只能推着走。为了不输得太刻意被丽日发现,我还是先超过她一段距离后在放慢速度。骑车就是这样,只要不思考其他的失败因素,把心思放在前进的道路上,就会骑得很好。我相信丽日能够很快掌握这个窍门的,在她赶到之前,我会在这里等着她的。

很快,丽日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尽管嘴上乱七八糟地喊着“呜哇哇怎么办停不下来了要不要把车子无重力化啊啊啊”之类的话,但总算是顺利的骑了过来。不过一心放在自行车身上的丽日好像没有注意到她已经超过了我,只是在到达终点线但不敢停车只好使用个性连人带车子一起浮上天的时候看到了我。

“诶诶轰君...?这么说来是我赢了??”
“提条件吧,第一名。”

——————————

希望喜欢!

评论(5)
热度(37)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