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原创】[植物组]你好,我是来催稿的。(2)

★写手画手编辑paro设定。


★脑洞太大了,全程高能。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ooc,ooc,ooc,三遍。


★手癌晚期没救,求捉虫。


————————————————————————————


-51-


白石这两天精神有点恍惚。


从他去买菜竟然把自己丢在那里把菜带回来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当然,具体是怎么做到的请不要深究咳。


他已经一周没有和不二幸村说过话了,每天做好饭就到房间敲敲门,也不管他们吃不吃自己吃完收拾好就回房间锁上门。连催稿都是通过电脑发信息,而且绝对不等回复发完秒下线。


说不逃避是假的,但是他现在真的没有想好如何去面对那两个人,如果不是怕他不在那两个人饿死,估计现在他已经离家出走了。


-52-


终于,在白石连续一周准时出现在工作室这样如此魔性的画面下,有人受不了了。


“我说藏之介,你最近怎么了?”忍足谦也双手一撑合上装有键盘的抽屉,旋转着办公椅滑到白石身边,“你不是申请在家里工作都成功了吗,还来工作室做什么?受什么刺激了?”


被戳中心事的白石君浑身一颤,拼命摇头。


于是副编辑大人秉着‘有难同当’的念头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搂过白石肩膀,“来来来,害羞什么,和哥们儿说说怎么了。我帮你出出主意。”


“……谦也你要给我保密。”


“当然当然,快说吧。”


-53-


“……这样啊,啧啧,这事情还真有点棘手呢。”在听完白石声泪俱下的描述的故事,谦也摸摸下巴,“那你对那个不二,唔……有意思吗?”


“不二是个好人。”


“……我没问你这方面。”


白石猛地回过头,一把搂住他。“其实谦也我喜欢的是你!”


“卧槽你别把我拉进去,我笔直笔直的。”


-54-


“那我该怎么面对他们啊!我可是他们的责编啊嘤嘤嘤一天一次见面那可是必须的。”


“要不这段时间我代替你?”


“谦也QAQ……”


“好啦好啦,不哭了哟。”


-55-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清脆响亮的门铃声在带着蒙蒙薄雾的清晨持续不断的响起。


幸村一脸神烦的打开了门。


“白石藏之介你是不是想死大清早上怎么的,催命?”


却迎来一张带着爽朗笑意的脸。


“哟幸村老师早上好啊,藏之介这两天请假了我来代替他催稿,我是忍足谦也请多指教,还有我的手速是不是很快呀我可是被称为浪速之星的男人……”


我只觉得你神烦。


幸村阴着张脸关上了门。


-56-


“别啊啊啊幸村老师我是你的粉丝啊快开门啊啊啊!”


幸村站在门里听着外面明显频率过高的敲门声气急败坏地问在那边悠闲地嗑着瓜子的不二:


“你说那帮编辑是不是都是这样神烦啊?”


“不,我觉得他神烦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的手速太快了。”


-57-


“所以说白石这两天请假?”


“是的我叫忍足谦也是工作室的……”


“哦,那你告诉他,他什么时候回来我们什么时候交稿。”


“那个我是替他来催稿的……”


“好了任务完成你可以走了。”


“可是……”


忍足谦也看着紧锁的大门欲哭无泪。


“果然大大们都这么任性吗……”


-58-


白石在办公室给谦也顺毛。


“不就是催稿失败被人轰出来了吗没关系我以前也被他们这么对待过。”


“嘤嘤嘤……”


“他们当时对待我比这个更狠, 还会拿芥末茶往我的脸上泼呢。”


“嘤嘤嘤……”


“我说的是真的,他们可过分呢了。”


“嘤嘤嘤……”


最后心一软把人揽到自己怀里。


“对不起啦让你自己一个人去面对他们【两个大魔王】。”


【】内为白石心理想法。


-59-


于是第二天早上白石就继续回去工作了。


幸村打开门一看,呵,一张面无表情的死人脸。


“我是来催稿的麻烦把稿子发到我邮箱里谢谢。”


幸村二话不说把门摔到他脸上。


“……嗷嗷嗷我错了麻烦开开门我是来认错的!!!”


-60-


“非常抱歉,这两天是我的情绪没有调整过来。以后不会了,所以麻烦把稿子给我吧。”


白石土下座样跪倒在地板上。


收到稿子以后白石仍然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们。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然后你就离家出走了两天。”


叮咚,恭喜玩家白石获得攻击【会心一击】。


白石被噎得一口老血喷出来。


“不不不上一次是意外但是这次我觉得我们真的要好好谈一下。”


白石用上了他有史以来最真诚的目光。


幸村抿了口茶,高冷一笑。


“呵,免谈。”


-61-


白石抱着幸村大腿不放手,一通乱嚎连关西腔都蹦出来了。


“我不是不接受你们……嗯现在同性恋也挺多的我不反对……啊啊啊啊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怕……”


“你怕我对你下手?”


幸村停下脚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不是……”


“放心,我对你暂时没什么兴趣。”


你对我没兴趣可是不二对我有兴趣啊啊啊———


白石君哭瞎。


-62-


“所以说你担心的是不二?”


白石点头。


“你觉得你对他是朋友关系但还觉得对不起他?”


白石再点头。


“然后导致你不知道怎么和他说怕他伤心?”


白石拼命点头。


“幸村君你太了解我了要不我和你在一起吧!!!”


“哦?这么迫不及待?”


白石捧起幸村的手吧唧了一口然后放在胸口。


“我对你的爱苍天为证,日月可鉴!”


“咔哒。”


门开了。


-63-


不二拎着一袋子东西站在门口。


“你们……在做什么?”


-64-


幸村干脆利落的甩开白石,走过去接过不二手中的袋子。


“藏之介说他爱上我了。”


【等等。那只是个玩笑。】


“哦,这样啊……”不二笑眯眯看着白石,“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嘛。”


【不。哪里有趣了。】


“那么藏之介……”不二一步一步走过来,俯下身与跪在地上的白石平视,额头贴着额头。


“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拒绝我了?”


白石吞了口口水。


-65-


“对不起,不二。”


-66-


又过了很久很久,白石再一次开口。


一改往日的画风,语气很平静。


“我没有和男人交往过,所以不太清楚。如果我有说错的地方请不要在意。”


“我是真的真的把你当朋友,还有幸村,你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但是,对不起。”


白石其实长得挺帅,只不过是平日里比较不正经所以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这个人好有趣。而当他抛开那些不正经那些玩笑,就这样认认真真的和你说话时。


真的很魔性。


-67-


“噗嗤。”不二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卧槽你笑什么!我可认真了!”白石大大心都要碎了。


“说真的,白石这个画风真的不适合你。”


“幸村精市别以为你转过身我就看不出你在笑!!!”


坐旁边的不二都要笑疯了。


“藏之介你要不要这么蠢啊。”


幸村走过来揉着笑酸的腮帮子。


“不二和你说他没有女朋友对吧?”


白石点头。


“可是他没有说他没有男朋友啊。”


-68-


白石惊呆了。


白石惊恐了。


白石悲愤了。


白石泪奔了。


“你们两个又耍我!!!!!”


“哈哈哈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藏之介。”


“可是看你这个样子真的好有趣哈哈哈哈。”


-69-


“走开,没爱了。”


心痛欲绝的白石大大独自一人蹲墙角。


“别理我,我想静静。”


“静静是谁?”


-70-


于是又恢复了平常的样子。


继续每天用生命去催稿的日子。


白石觉得还是很美好的。


于是他买了三个人最爱吃的菜准备大显身手。


“藏之介这个梗用过了。”


“………哈?”


“别理他不二,他拿错剧本了。”


-71-


“你说你想见我男朋友?”


不二漫不经心的转着笔,时不时在被蹂躏的不成样子的稿纸上写两笔。


这是他的特殊爱好,越是有年代感的东西他越喜欢。


例如这沓稿纸,白石打赌他在两年前就见到了。


“藏之介你放弃吧。”幸村举着画盘在给客厅壁纸调色,“你看到不二的男朋友会哭的。”


“为什么?”


“因为画风不同。”


“因为他比你帅。”


异口同声。


-72-


受挫的白石大大决定去刷微博,在小粉丝中找存在感求安慰。


然后刷着刷着他就整个人都不好了(x)。


“竟然要求签售会……”白石咋舌,“这帮妹子还没被虐够吗?”


“话不能这么说,小藏。”不二拿过他的手机在上面敲了几个字又还给他,“说明我们还是很有魅力的,不是吗?”


白石君终于抓到了他可以嘲讽的一点,非常高冷的嗤之以鼻,“呵呵哒。”


他指着不二,“说好的创新刊呢?!!!写完了吗?!!!”


他又指向幸村,“说好的插画集呢?!!!画完了吗?!!!”


然后非常邪魅的勾唇一笑,“没做完就别和我说有魅力,有魅力的太太从来不会让粉丝失望的!”


-73-


不二和幸村互相对视了一眼又很快分开,满脸残念不约而同地捂脸。


听着白石颇为诡异的“呵呵呵呵呵呵……”的笑声,两人小声对话。


“喂,不二。是不是最近把他打击过了?怎么这么……”


“竟然变得这么魔性……”


-74-


最后还是开了签售会。


你问为什么?


白石痛哭流涕扑通一声跪倒在主编辑的地板上,“紫薇紫薇,你醒醒啊!你怎么啦紫薇~!”


哦对不起对不起,拿错剧本了。咳。


白石咬牙切齿目光恨不得杀人,“卧槽那两个兔崽子写完了画完了竟然就是不交稿就是为了享受我催稿的乐趣?!!!!!”


哎,编辑大人。


你是永远不会懂得这种乐趣的。


-75-


鉴于是工作室举办的签售会,白石批下了奖金后便马不停蹄的忙活了起来。


布置会场,监制印刷,网上宣传。


由于两位太太的逼格较高,所以本来就只有三个人的工作室只有一个人忙成doge。


网上有妹子慰问白石。


“白石君好辛苦啊为什么不多找几个人帮忙呢?”


这个问题耗费了白石大大宝贵的两秒钟,他挠挠最近一直没梳理头发,傻乎乎的笑。


“因为那两个孩子太骄傲了啊。”


因为太骄傲了,所以固执的不肯接受别人的帮助。


“所以我啊,必须要成为他们的支柱才行呢。”


-76-


签售会的前一天晚上,白石因为太多事情没忙完索性就睡在了现场。


铺好地铺的白石大大钻进被子里,一边翻着随身携带的本子看看还差什么没有完工。


被搁在枕头旁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随后传来被当做铃声的搞笑小段子。


白石以为是哪个工作人员打电话和他商量事情,想也没想接了电话。


“你好,这里白石,请问哪位?”


“什么时候回来?”


“……哈?”


-77-


打电话来的不是什么工作人员,是幸村。


“我今晚不回来了,你和不二不用等我了,把门反锁了就睡吧。”


白石压低了声音对着话筒说着。又看了看时间,快十一点了。


于是他声音又放轻了一些,语气温柔得他自己也没发觉。


“这么晚了,你们快睡吧。明天的签售会还要累一天呢。”


电话那边是一片沉寂。


-78-


白石不敢挂幸村的电话。


自从上一次他因为一些事情匆忙挂了幸村的电话,导致了幸村拖了一个月的稿子以后,吓得白石就算再困再累也要等着这位大爷先挂电话。


这次也一样。


白石大气都不敢出一下,静静等着他挂电话。


可是他等啊等,等啊等,等得手机屏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可就是没等到幸村挂他电话。


大概是过了好久,白石迷迷糊糊都要睡过去的时候,手机再一次亮了起来,幸村的温润的声音隔着手机传进他耳朵里。


“不二陪他男朋友去了,没回来。我自己在家,你回来陪我。”


-79-


白石吓得一个激灵从地上爬起来。一边用肩膀夹着手机穿外套,一边对着电话说幸村你等着我马上回来,我没回来之前不要给其他人打电话,有人按门铃不要管不要给他开门……


然后他听到那边传来“嘟嘟”的忙音。


挂,挂了……。


-80-


在现场打地铺的工作人员还真不少。


看到白石急急忙忙往外走打声招呼问“都这么晚了白石君要去哪里啊?”


白石凄凄惨惨戚戚。


“大大闹别扭啦,我回去哄哄。”


说话间却是从未有过的宠溺。


-81-


幸村听见一阵急促的门铃声。


不想也知道是谁。


于是他翻了个身,继续玩手机。


站在门外因为走得匆忙忘记带钥匙的白石大大悲伤逆流成河。


幸村我不让你给陌生人开门不是让你不给我开门……


-82-


“幸村,幸村?我是白石,给我开下门?”


“幸村……我知道你在里面。我忘记带钥匙了,帮我开下门呗?”


“太太我错了!我再也不会晚上不回家留你一个人了!求你给我开门!”


“……幸村……你再不开门我就回去了。”


“幸村幸村幸村幸村幸村幸村幸村幸村……”


-83-


屋内一点动静没有。


白石叹了口气,停止无意义的喊人敲门按门铃动作。


看了眼手机。时间上的数字刚好从‘23:59’变成了‘00:00’。


他认命的斜靠在门上,慢慢滑坐到地上。


夏季末尾的夜晚,已经褪去了炎热与烦闷,微风拂过,带来一阵微凉。


白石闭上眼睛,摸索着拿起手机在上面按了几下又扔回了口袋里。


深吸了一口气,冲着天空大喊了一声。


-84-


“幸———村———晚———安———!”


声音打破了夜晚的沉寂。


-85-


几乎在同一时间,幸村的手机振动。


带着微弱光亮的屏幕上闪烁着显示收到一条信息。


【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白石藏之介】


“白痴。”


屋内的人轻声说着,嘴角却慢慢上扬。


-86-


白石在喧闹声中清醒过来。


腰酸背痛。痛不欲生。


白石大大一边揉着腰一边想着以后必须要在门外放一把备用钥匙。


抬起头不知道何时门口竟然聚满了人,吵吵嚷嚷不知道在议论什么。


本着一个编辑的职责——八卦【划】,白石一骨碌爬起来凑上去,学着旁边老大爷的样子探头向里看。


看了半天没看出什么名堂,于是偏头问旁边老大爷。


“大爷这是里面在…做什么?”


-87-


大爷奇怪的看了眼他,正要开口,被包围的最里圈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呜哇哇哇我的钱包丢了没钱去太太的签售会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啊啊——!!!”


白石被这一声尖叫吓得头都掉了。


↑↑↑什么鬼。


-88-


听着里面那位哭得梨花带雨的姑娘抽抽噎噎的叙述了事情经过,在旁边的大爷大妈还一脸迷茫的时候,白石恍然大悟。


这姑娘是来参加幸村不二的签售会的,结果半路上把钱包丢了不能买本子,不知为什么走到这里,在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的情况下开始嚎啕大哭。


有些心疼的看着她,毕竟自己也是过来人【啥】,所以挺理解她的。白石想着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递给那姑娘,安慰的拍拍她肩膀。


“那个,我等一下也要去那里,不介意的话和我一起走?我帮你付款。”


-89-


等待人群散了以后,白石领着妹子坐在公寓前的台阶上。


妹子一脸兴奋,白石一脸惆怅。


妹子拿着手机开始给白石卖安利,“现在看太太同人本的男孩子实在不多啦,不过幸村太太画的《xxx》非常棒哦非常棒!!!哦对了这个要配合着不二太太的《xxxxx》来看在有叠加效果哦www”


白石配合着她说的话不停的点头,“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毕竟他是编辑,在一些公众场合是不公布于众的,这就导致了幸村不二那两位大爷即使再任性走在街上一秒钟也会被认出来,而白石大大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你瞧瞧,妹子和他聊这么久硬是没认出来他是谁。


白石揉着发酸的腰,心塞塞的。


-90-


上午十点签售会开始,因为是内部工作人员,所以白石需要把幸村在九点之前接过去。


而现在东京时间八点三十分,公寓的大门丝毫没有打开的意思。


虽然自己并不怎么在意,但要是让一个女士陪着自己一直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未免有些过意不去。


很显然,那个妹子也是急性子,尽管没有开口催促,但从那不到三十秒就看一次表的动作上看让白石有些内疚。


和妹子比了个抱歉的手势,白石让到一边去给幸村打电话。


“……谁啊?”


“幸村幸村你起床没有!快来不及了你让我进去啊……”


“啪。”


电话挂了。


白石锲而不舍的向妹子借了电话继续打。


“哪位?”


“是我是我!我在咱们公寓门口捡到一个妹子你快下来啊妹子都着急了!”


“啪。”


电话又挂了。


-91-


幸村精市你妈炸了。


-92-


白石又转战不二。


“喂?我是不二,哪位?”


“是我,白石。签售会现场你到了吗?”


“藏之介啊……我还没到,不过快了,你和幸村呢?”


“TAT他生我气了不接我电话不给我开门你快帮我劝劝他!”


“呵呵,好,我去说说他。”


白石一脸欣慰,果然还是不二脾气好。


没过两分钟又接到个电话。


“藏之介,我也不想去了……”


-93-


白石此刻的心情你们大概不怎么有体会。


举个例子吧,就像是情人节你起了个大早买好了玫瑰站在女友家楼下打算给她个惊喜,却意外的看见女友和另一个比你帅比你逼格高的男人一起回来,这时你才发现他们竟然一夜未归!!!紧接着你又一阵窃喜那个男人是前不久一个和你告白的gay,于是你满怀信心的走上前把花递给女友,结果接过花的却是那个男人并且给了你深深地一个吻,女友微笑着上前说祝福你们然后离开。


等等为什么这么乱。


啧。


但是两者心情都是一样的。


-94-


正在刷微博的妹子突然刷到一条有趣的消息,一边笑一边想拿给白石看,“白石君你快看……∑白石君你怎么啦?!!别哭啊!!!”


她看了看白石又看了看紧闭的桃木门,不知道为什么心底的怒火油然而生。三两步走上去,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咣!咣!咣!”开始砸门。


“我说里面的人你也有些太过分了吧?!白石君在门口等了你一晚上哎!眼看着签售会就要开始了可不可以别这样任性啊?!白石君这么好的人哪里惹到你了要是换了我我肯定嫁给他!!!”


……啥?


掩面哭泣的白石君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95-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妹子愤怒的宣战[bushi]又寂静了几分钟,这扇包含着白石众多血泪史的大门终于打开了。


幸村一身日常装扮站在门口,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


他扫了一眼手还举在半空中不知往哪落的妹子和明显没有预料到如此神开展一脸惊恐的白石,淡淡道:


“还不走?要晚了。”


说着从两人中间传过去,率先打了辆车坐进副驾驶。


这模样,这言行,感情刚才发生的一切和他无关一样。


-96-


路上妹子的脸涨的通红,嘴长了又闭闭了又张,最后还是“噼里啪啦”在手机上按了一通然后快速递给坐在旁边的白石。


白石接过手机看着妹子激动的要炸了的表情吞了口口水。


———前面的是幸村太太??????????!!!!!!!!


啧啧,你看看多激动。


白石抽抽嘴角回复着。


———是啊……


———那么白石君你就是那位编辑大大???!!!


问号和感叹号没上一个多。


白石不太开心。


———是啊……


———卧槽!!!!!!!!


-97-


要不是妹子死命拉着他不让他说话说什么不能影响太太休息,不然白石早就想把幸村拖下来进行真人PK了。


一路上既要安抚妹子见到太太的激动心情,又要稳住前面那位太太的任性情绪。白石君认为简直没爱。


下车以后妹子说什么也不走,死活跟着白石一起进了员工通道,白石有些犹豫但想起约定还是答应了。


看了眼时间,“哎呦卧槽”了一声,抓起幸村的手就往休息室跑。


-98-


不二坐在休息内,正悠哉悠哉翻着这次签售的试读本,就听身后门“嘭”地被撞开,进来了三个人。


白石,幸村……和一个妹子?


不二询问意味的看向白石,又从口袋里掏出白石忘在这里的手机扔过去。


白石喘着气,指指妹子,“在门口遇到的,她钱包丢了我等下帮她付款。”


又转身开始扒幸村身上的衣服,“大爷我求求你赶紧准备一下,情绪先放在一边今晚随便你怎么做行不行?”


幸村没搭理他,冲不二颔首示意他把手中的东西拿过来。


这么多年的默契可不是白来的,不二从胸前口袋里拿出马克笔在试读本上唰唰写好了签名,连本带笔交给幸村,待他也签好以后将本子递给呆呆站在一旁的妹子。


“这样可以吗?虽然是试读本但是内容和现发行是一样的哦。”


-99-


妹子抱着本子拼命点头。


“谢谢太太谢谢太太本子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


不二笑眯眯拍拍她肩膀,“我们现在想准备一下,等一会再见啦。”


妹子如梦初醒,连忙退出休息室,带上门之前还依依不舍,“太太以后也要加油啊!”


“谢谢,一定会的。”


“那个……可以求合影吗quq?”


“这个嘛,要是不介意等签售会结束以后?”


“好,好的!谢谢太太!!!”


妹子抱着本子开开心心走了。


-100-


“好了那么现在来说说你们?”不二和妹子挥手告别以后,关上门抱臂倚在门上,“怎么回事?”


白石正在帮幸村换衣语气满是幽怨,“还不是因为你!”


“……怪我咯?”


“要不是你跑去找男友也不会出这么多事……诶说起来你男朋友呢?”


“他不喜欢这么吵闹的场面,把我送过来以后就离开了。”


“哦……还以为能看见呢。”


“藏之介这么想见他?”


“只是想看看什么样的男人能治住你而已。”


一直沉默的幸村突然开口,“白石。”


“诶嘿?”


“我不开心。”


“所以……?”


“所以签售会除了你以外我不想见到任何工作人员。”


———TBC———


食用愉快。

重新发一遍,希望喜欢。后续看合集

评论(7)
热度(53)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