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原创】[植物组]你好,我是来催稿的。(1)

★写手画手编辑paro设定。


★脑洞太大了,全程高能。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ooc,ooc,ooc,三遍。


★手癌晚期没救,求捉虫。


————————————————————————————


-1-


都说编辑不是一个好当的职业。


写手的编辑每天催更催到心塞就是等不来稿子。


画手的编辑每天催稿催到心寒就是看不到画稿。


说的的确不假。


脾气好的笑一笑就过去了,说只要交稿咱们还是兄弟。


脾气不好的啪一拍桌子,说去你大爷的老子有病啊天天给你装孙子不干了!


-2-


那么要是既是写手编辑又是画手编辑呢?


呵呵。


你说呢?


-3-


白石藏之介坐在电脑桌前面感觉心好累。


能和那两个大爷和平共处这么多天他也是蛮拼的。


“卧槽就是你,不二周助!别和我装我都看见了!说好的双更呢!!!”


“还有你,幸村精市!大爷的就一张插画你给我拖了一个月!一个月!!!”


-4-


看了看手中纸条上的地址,白石藏之介走上前,深呼了一口气。


然后“哐哐哐”开始砸门。


“给我开门!”


“大爷的我知道你俩在里面!!!”


“快交稿不然谁也别想好过!!!!!”


……


“我错了让我进去吧我不催稿了T T…”


门“吱呀”开了一条缝。


-5-


不二周助倒了一杯茶放在白石藏之介面前,“请用茶。”


白石吞了口口水。


坐在一旁的幸村精市笑眯眯道,“没有毒,放心用吧。”


白石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咂咂嘴看向幸村。


“怎么换口味了?以前不是这个味道哦?”


幸村摆手,“别问我,今天是不二泡的茶。”


白石又转过头去看不二。


不二一副了然样子,“本来是幸村泡的花茶,可我想试着换个口味,正想试试看,你就来了。”


白石觉得自己手有点抖。


“你,你在里面都加了什么?”


-6-


“其实也没什么。”不二走过来拍拍他肩膀,“你看你现在不还是活蹦乱跳的么?”


幸村拿起手机开始刷微博,“是没什么,大概就是芥末味而已,白石君别告诉我你没有尝出来?”


白石大大今天也觉得自己心好累。


-7-


幸村赶插画时没灵感,无聊地随手摸个鱼丢到微博上,顺便艾特了不二。


不二正处于‘没灵感伐开心’状态,看见了幸村的召唤突然脑洞大开码了一篇一万字随笔丢了上去。


白石指着手机脸色阴沉。


“这就是你们说的没灵感?!!!”


-8-


“这是什么意思?”不二指着地上的行李箱,迷茫的开口问,“要和我们3p吗?”


“你以为是爱x公寓吗,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太天真了少年。”幸村拿着感压笔戳了戳行李箱,一本正经道,“我的笔对你不来电,还是好聚好散了吧。”


白石一手一个搂了过来,揉了揉两个人头发。


-9-


“从今天起,我决定住在这里督促你俩赶稿,有意见?”


“……”


“……”


“反对无效,驳回。”


-10-


不二早上起床的时候闻到一股不同于之前每个早晨的泡面味的味道,好像是很久没有吃过的饭菜香。


循着香味来到厨房看到白石围着围裙正在盛饭。


看到他起来,微笑着招呼他来吃早饭。


“家里没什么食材我就凑合做了两个别嫌弃啊。”白石一边说着一边给他递筷子,“幸村昨晚好像熬通宵了我去看看他起没起床。”说着擦擦手走出厨房。


不二太太感到心中暖暖的。


“这就是你所谓的迷の感动?”幸村打了个哈欠,手指在手机上点了点进入另一个页面,“然后你就写了三千字用来描述你的少女心【划】的不知道是什么玩意的东西?”


-11-


自从白石住进幸村和不二的公寓以后,日常生活就从‘吃饭——睡觉——催稿’变成了‘吃饭——睡觉——养娃’。


……等等,说好的催稿呢?!


“藏之介,晚饭吃什么?”不二一个回车键按下去,整个人以一种扭曲的姿势仰躺在座椅上,“稿子给你发邮箱了。”


正在拖地的白石愉快的吹了声口哨,“啊嗯~Ecstasy~晚上想吃什么?”


幸村举手,“满汉全席!”


“没画完画的一边去一边去!”不二冲他摆摆手,自从摆脱了每日和幸村猜拳谁输谁去煮泡面的生活以后,不二太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萌哒哒。


“辣味拉面可以么?”


幸村嗤之以鼻,“要求这么低都不好意思吐槽你了。”


白石摩挲着下巴思考了好半天,“要不要吃龙虾,我可以做芥末味的哦?”


于是瞬间收到一枚由不二周助亲手颁发的好人卡一枚。


作为一名好编【ren】辑【qi】,白石君每一天都在努力着呢。


-12-


换好衣服的白石站在门口一脸不放心。


就像每一个家长在出门前看自己家的熊孩子的一样的表情。


“不许给陌生人开门。”


“不许接不认识的电话。”


“有什么事情给我打电话。”


然后被还没赶完稿的幸村大大一脚踹出来。


“别那么多废话不给陌生人开门你以为你是怎么进来的。”


原来我只是陌生人啊。


白石君望着防盗的桃木门,心拔凉拔凉的。


-13-


白石在市场买菜时碰到了原来在一个公司的同事。


“哟,白石!最近怎么样啊?”


“说实话…”白石沧桑脸望天,“不怎么好。”


“哎?人气作家和漫画家还不好?我羡慕死你啦!”


你不懂我的痛苦,白石蹲在一排买海鲜的前面。


知道有人气代表着什么吗?


就是任性。


-14-


“我回来了。”白石将鞋子收好放到一边,等了一会没有人回应便心寒地提着篮子走到厨房里。


果然,没有人说“欢迎回家”好不习惯呢。


摘菜中的白石君不禁想念起自己的妹妹来。


-15-


把饭菜端上桌却发现只要不二一个人坐在那里。


“幸村呢?”还特意为他做了烤鱼呐,结果人都没有出现。


不二缓缓地抬起头,露出诡异的笑容,“……你真的想知道?”


“……呃,其实我只是随口问问。”


-16-


“不行我还是去看看吧!”白石站起身,“这么久才没下来不会出什么事吧?”


不二欢乐地剥着小龙虾。


“要是他在赶稿的话会不会打扰他啊…”白石在客厅来回踱着步子。


不二夹了一筷子辣味拉面。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不二拿出辣椒粉想往烤鱼上撒。


“Noooooooo!!!!”白石扑过去抢救烤鱼。


-17-


“所以说藏之介不用担心啦。”


最终还是没有得逞的不二只好向白石的拉面里(往死里)撒辣椒粉。


白石:………


“人嘛,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


不二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白石同学觉得他好像get到了什么。


-18-


经过深思熟虑后白石还是端着烤鱼走上楼来到幸村的房门前。


敲敲门。


“幸村,烤鱼我拿进来了哦?”


无人回应。


“幸村?你在里面吗?”


依旧无人回应。


“…我进来了哦。”


白石腾出一只手去开门,门被锁上了。


白石:………


这种情况下门不都应该一打就开吗?!为什么和想象中不一样!!!


白石掀桌。


不按正剧走我很困扰的好吗?!!!


-19-


最后白石还是进去了。


“藏之介你真是蠢死了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备用钥匙么?”


不二把钥匙套在手上转着圈,露出睥睨天下【划】白石的笑容。


白石君觉得自己心好累不想理他。


于是端着烤鱼走了进去。


顺便又把门反锁上了。


-20-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漆黑一片,只有电脑主机上的绿光在闪烁。


床上的被子鼓起一块,小幅度颤动着。


“幸村……”白石把烤鱼放在桌子上,“不管怎么样也要吃点东西吧?”


被子动了动,还是没出声。


白石叹口气,“哎呀我知道了,出版社那边我帮你联系,再给你几天时间。”


被子猛然掀开,幸村一脸看到了上帝的表情死死的盯着他。


“我保证。”白石伸出三根手指,“所以先吃饭吧,特意给你做了烤鱼。”


嘛,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是截稿日。


-21-


白石坐在沙发上刷微博。


刷着刷着发现哪里不对。


@幸村精市v: 嗯就是这样,祝食用愉快~//@不二周助v: 希望大家支持哟~//@植物组工作室v: 植物组工作室重磅推出的«xxx»将于x月x日开始发售,文字脚本@不二周助v,漫画主笔@幸村精市v ……


转发次数过万。


“卧槽你俩出本子又不带我!!!”


哪里不对。【划】 


-22-


白石把不二和幸村叫到客厅,指着手机屏幕火冒三丈。


“你们……你们……你们!”


气得他半天没说出话。


“藏之介别急先喝口水。”


不二递过来一个小茶杯。


白石接过来猛灌了一口,立喷。


“说了不要在里面放芥末啊你妈妈!!”


-23-


被灌了一肚子芥末茶的白石大大终于冷静下来。


“最近是不是接的单不多啊让你们那么闲的去出本子,嗯?”


幸村太太立刻举手表示每天画同样题材的东西真的超无聊的。


不二太太立即附议表示那简直神烦。


白石很头疼地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说:“那起码告诉我一下吧?好歹我是你们编辑,宣传方面应该我去做的。”


不二咬着嘴唇不说话,幸村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马上要到你生日了,我们想给你个惊喜。”


白石愣住。


-24-


这种明明很期待但还是一遍遍催眠自己说忘记吧不会有人记得的可当真的有人记得的时候嘴上不说什么心里已经被感动的一塌糊涂的感觉。


真的很不错呢。


本来心情并不怎么好的白石君忽然心情舒畅。


“啊嗯~Ecstasy!”


-25-


“我去吓死我了没被发现吧!”


“应该没有,看藏之介那表情还挺开心。”


“他要是打开看了内容绝对会气死的。”


“谁让你在里面画R-18禁的。”


↑↑↑这才是事情的真相。


为白石君点蜡。


-26-


白石用他的编辑号上了微博,发现好多人给他留言,说为什么太太们不更新好心塞嘤嘤嘤……


这很明显也戳到了白石的痛处,他发了条微博说他也很心塞啊一天天在家里好吃好喝供着那两位大爷还说的不算根本催不动稿啊嘤嘤嘤……


然后底下评论给他点了一串蜡烛说辛苦了。


-27-


“就算你们不为我着想,也要为你们的粉丝着想吧!”白石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一副痛心疾首模样,“他们一天天等更新等的花儿都谢了你们就这样对他们?!会掉粉的好么!!”


“所以你想说什么?”幸村放下画笔瞟了他一眼。


“求交稿T T”


-28-


“所以说藏之介你还没有体会到精髓。”


不二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


“你知道编辑是用来做什么的么?”


“不是督促你们……”


“是用来虐的。”


“……卧槽。”


-29-


在白石成为不二和幸村的编辑前,他们曾经还有过别的编辑,而且换过不止一次。


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比如性格太恶劣,太恶趣味等等,使得原来的很多编辑留下心里阴影,到总部声泪俱下描述着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种种不良行为并且坚决表示了即使辞职也不要给他俩当编辑催稿。


简直就是既虐心又虐身。


直到白石被调过来。


-30-


一开始和对付别的编辑一样[其实现在也一样],用各种借口就是不交稿即使已经写完了画完了。


但是这个编辑和其他人有一点不同。


永远一副乐呵呵的样子,经常还会自恋的甩甩头发说那句万年不变的口头禅,就算被捉弄到发怒也从来没有触及到他的底线。


温柔的简直不像话。


“所以啊,我可以继续做你们的编辑么?”


-31-


白石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成为他们两个的编辑。


原本只是一个新晋升的实习生,去给总部跑一趟腿就莫名其妙成了那两人的编辑。


“所以说当时你们为什么会选我啊?”


“因为当时你笑起来很贱。”


“………”


-32-


最近总是被打击的心很累的白石君决定去散散心。


他和上面请了一周假准备去爬个山。


“我说你们不要用那副表情看着我。”


“没交稿的人我是不会带他去玩的。”


白石自认为很酷炫的说出了这句话。


“太天真了藏之介,你以为我们的假期和你一样受控制吗?”


总结出来就是四个字:


有钱,任性。


-33-


旅行开始的前一天,白石正在收拾东西。


衣服,牙具,保鲜袋,水果,跌打药……


只要是想到的都带上了,忙得满头大汗。


不二正在看电视,一边‘滋溜滋溜’喝着他特殊加工的芥末茶。


幸村靠在沙发上刷微博,有时刷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便举起来给不二看。


三个人各干各的好不悠闲。


-34-


第二天,早上八点。


在家门口集合。


白石背着一个硕大的旅箱包,手里还拖着两个旅行箱。


幸村背着个画板。


不二拿着摞稿纸。


“………你妹啊!!!!!!!!!”


一声凄厉的哀嚎响彻云霄。


-35-


白石坐在电车上手里捧着个旅行包气不打一出来。


果然说着那么华丽的辞藻只是为了让自己当苦力!!!


一个个轻装上阵就自己和傻【哔——】一样拿了三人分的东西凭什么呀?!!!


内心在咆哮的白石大大冲着对面做了个狰狞的表情,在成功把人家小孩吓哭以后心满意足地把肩膀又往下挪了挪。


好让那两个靠着自己睡着的人睡得舒服一点。


-36-


爬山是个体力活。


尤其是在背了硕大的旅行包后还要扛两个人的情况下。


“嘛,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不二接过白石的包放到地上,笑眯眯地给他递过去一把扇子。


“没力气了……”累成狗的白石大大把自己放倒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冲着他摆摆手。


“哦,那我自己扇好了。”


白石:……感情淡了,不二君。


-37-


缓过来的白石慢悠悠从地上爬起来,才想起来好像少了个人。


“幸村呢?”


“精市的话在那边写生哦。”不二指指前方的某处,“他说他找到灵感了。”


白石顺着不二指的方向看过去,哪里不对。揉了揉眼睛,又仔细确认了一下。


“卧槽你为什么不拦着他!那边是悬崖啊啊啊啊!!!!”


-38-


不二拉住要跑过去的白石。


“没用的,精市决定了的事情不论如何都不会改变呢。”


“可是……!!”


“放心好了。”不二低着头在稿纸上写写画画,“他可是幸村精市啊,有什么不放心的。”


他可是神之子啊,是连上天都眷顾的孩子。


“……不二,脑洞太大了。”


-39-


等到幸村回来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时候。


“辛苦啦。”白石正在鼓捣帐篷,“晚餐已经准备好了,今晚就住这里了哦。”


幸村点点头,小心翼翼地把画板放到一块石头旁边,坐到不二伸手拿过他手里的面包咬了一口,靠在他肩上含含糊糊道,“好累,坐了一下午姿势都没变……”


“藏之介看到你这么拼命一定会感动坏的。”


“……结果只摸了个鱼。”


“………”


-40-


晚上住帐篷的时候三个人起了纠纷。


关于谁睡中间的问题。


“我认为我睡中间可以更好的照顾你们两个。”


“中间暖和。”


“哎呀呀你们这么一说我也想睡中间了呢。”


为此僵持了半个小时。


哦?你问最后谁睡中间了?


啧啧,我哪知道,他们抽签决定的。烟。


-41-


白石一早上起来觉得他腰疼。


虽然我知道不二那小子睡相不好但没想到竟然这么不好!!!


喊着“去吧!皮卡丘!”然后把他踹到了幸村那边结果又被吵醒了的低气压的幸村一脚踹了回来。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心塞塞的白石君揉着腰去做了早饭。


-42-


吃完饭继续爬山。


不二和幸村自动站到了白石身后。


白石纳闷:“……你们做什么?”


“不是你开路么?”


从上山一直到下山一直站在前线开路,一路摸爬滚打【划】爬回来的白石x之介表示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43-


其实白石的本意是想看日出的。


他在杂志上看到那些旅行者描写的日出:


  在黎明的曙色中看到旭日露出一角,辉映着朝霞,好似刚从高炉里倾泻出来的钢水,那样令人陶醉而又夺目的美。


让他特别向往。


“就算小藏你再怎么向往也要接受现实。”不二‘嘎嘣嘎嘣’嚼着黄瓜,“现在是中午,你要想看日出还要再等一天啊。”


幸村拿着白石的旅行包翻了半天最终得出结论:“如果我们现在不立刻下山那么今晚和明早就要饿肚子。所以下一次吧藏之介,看日出什么的。”


白石:………哦。


-44-


旅行回来的白石开始每日反思。


反思第一条:今天我催稿了吗?


反思第二条:今天我催稿成功了吗?


反思第三条:如果没有成功我有再接再厉吗?


然后他惊恐的发现,这几天的自己竟然什么也没做!


“∑太太们快交稿啊啊啊啊啊啊!!!”


“闭嘴。”


“安静点。”


“………哦。”


-45-


在交完稿的休息日的某天里,不二太太身心愉快的刷着微博。


然后他刷到一条粉丝追问白石‘太太们什么时候更新’的微博,白石还没有回复,估计是刚发表的。


白石是个负责任的好编辑,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催不到稿,但还是在兢兢业业的工作着,打理工作室,联系出版社,询问调印等等。最重要的是,粉丝的每一条留言他都会认认真真的回复。对于在他们这里勾搭碰壁的粉丝来说,白石大大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x。


想到这里,不二难得的好心用自己的号回复了那个妹子。


不二周助v回复xxxx: 藏之介出去买菜了哦,等一会就回来~别着急^ ^


结果立刻被耍了一屏‘yoooooooo’。


-46-


白石回家打开手机发现微博被刷爆了。


莫名其妙被刷了一屏的‘yooooooo’白石大大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于是他找来引起这一系列事件发生的罪魁祸首,“不二你知道吗,每一次微博被刷爆我的手机都会强制关机并且格式化。”


不二规规矩矩地坐在那里低着头一副认错样,“藏之介对不起。”


头一次听见不二这么严肃地和自己道歉白石还有些不适应,平常总是被那样不怀好意【划】的笑容敷衍着都习惯了←ntm。


“要是知道你手机有这个毛病我一定再频繁一点刷动态的。”


“……走开。”


-47-


这是很平静的一天早晨,白石在给不二和幸村做完早餐后来到总部交报告。


礼貌的敲开了主任办公室的门,白石拿着报告走进去。


“是白石君啊,假期过的怎么样?”


“老实说,真不怎么样。”


“哈哈哈年轻人嘛,不要气馁啊。”


“其实我并没有……”


“就是嘛,女朋友再怎么任性也是自己家的不是吗?”


“………哈?”


-48-


“难道白石君不是和女朋友一起出去玩的吗?”


“……呃,主任为什么会这么说?”


“啊哈哈像你这样人长的好脾气也好工作也认真的小伙子不多啦,我还以为你已经有对象了呢。”


“对象这个嘛……”


“别灰心啊白石君,我不过是说两句,要是你在意的话我过几天给你介绍几个?”


“还是不要了吧,多谢主任费心了。”


在这个世界上活了二十多年的白石藏之介君,第一次意识到了这个严肃的问题。


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原来缺的是女朋友啊。


-49-


回到家白石把不二和幸村拉到客厅,自动无视了幸村“我还没画完白石你放开我”的抱怨,一脸正经的看了看不二,又看了看幸村。


不二被拉出来的时候还没有起床,一脸迷茫的看着白石:“做什么,新的催稿方式么?”


白石摇摇头,深吸了口气好像在为自己打气,“那个,你们有女朋友吗?”


无论是刚起床的不二还是正在怨念的幸村都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他。


“同居这么久了才问是不是有点晚了啊?”


-50-


屋子里气氛一时间有些不对,足足过了一分钟才有人打破了这个僵局。


“我记得我应该说过,我是gay。”幸村说这话时顿了顿,目光在白石和不二身上扫了几圈,最终又定格在茶几上,他抿抿唇站起身,“要是没有别的事我回房间了,不要打扰我赶稿。”


白石就这么目送他走回了房间,表情一直维持在还没有缓和过来的震惊之中,有些机械的转过头看了看不二,半晌才讪讪开口,“那个,我是真的不知道……”


“没关系啊,现在知道也不晚。”不二也从刚起床的状态中脱离出来,歪头冲着白石笑笑,“我的话,还没有女朋友哦。”


不二和白石本来坐的就是面对面,站起身时很轻易就贴近了对方。就着这个姿势嘴唇触碰上白石额头,因为刚从外面回来,皮肤还有些凉意,对温热的触感异常敏感。


白石呆呆的望着不二。


“我呢,还是很喜欢藏之介的哦。”


———TBC———

16年以前的文都看不到了,重新发一下。

实用愉快,感谢喜欢

后续看合集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