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双鬼】每天都能看见我们班任秀恩爱

食用说明:

1.校园paro,轩策老师设定

2.路人甲视角,小学生文笔

3.流水账记日记,可以当作催眠道具!(?)

4.ooc有,不喜就右上角叉叉

————————————————

-1-

看到你们都在说老师,那么我也来说一下我的老师吧。

作为一位学文的男生,我对于班主任以及副班主任都是纯爷们而不是大波的美女老师抱有深深的怨念。而且让我十分不理解的是,我们班级明明是文科最好的班,为什么班主任是个教数学的啊啊啊啊!!!

话说回来刚开始定的的确是地理老师做我们班主任来着.....

我记得高二开学的第一天,我满心欢喜地背着书包来到新班级,在这个男生少得可怜的文科班被女生环绕的我油然而生了满满的幸福感....哦抱歉扯远了,接着来说我的老师吧。

第一节课时来了一个阳光帅气的男老师,在黑板上龙飞凤舞地写下自己的大名,吹了声口哨然后给我们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李轩,你们可以叫我轩哥,接下来两年会作为大家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和大家一起走下去!哦,班主任是暂时代理的....”

我看了看黑板上的,无比正义(x)地举手提问:“轩哥,你写的名字和你说的不太一样啊。”

李车干。相信我轩哥他当时绝对是这么写的。

轩哥歪了玩脑袋转过身又看了一遍他写的名字,用我身边的一个女生的话来说:很萌。紧接着一盒粉笔就朝我脑袋飞过来了,“不许挑老师的错!!!”卧槽我赌五毛钱轩哥绝对是练过的!现在想想我脑门儿还疼otz....

全班静了几秒后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轩哥威武!!”“轩哥好帅!!!”“轩哥我的嫁!”

切,真没有同学爱.....

就看见轩哥颇为得意地拍了拍手收工,“你们原定的班主任地理老师这两天生病请假了,我先代两天,就这样。好了我们开始上课吧。”

不得不说,轩哥教课时还真有点帅气的样子。我的同桌,一个挺可爱的妹子,捧着脸犯了一节课花痴。“轩哥认真的样子为什么那么帅那么帅啊我不行了他怎么那么萌快嫁我呜呜呜”什么鬼,关于从她口中蹦出的一些莫名其妙的词汇,我表示完全听不懂。

第一次见到吴老师是在开学两个星期以后,那时候轩哥和我们已经混到白天师生友好关系晚上一起去酒吧调戏妹子(雾)的程度了。总之就是特别受欢迎。一想到如果换了班主任,轩哥除了给我们上课就不会有其他交集时,我们多多少少对那个还没露面的地理老师抱有一丝敌意。顺便一提,前两星期的地理课是隔壁班的方老师给我们上的,每天上课看着他真诚的双眼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那天轩哥照例元气满满的上完了课,但并没有第一时间拿教案走人,而是坐到讲台上和我们谈人生。(并不)

“下节课就能见到你们的地理老师了有没有很激动?”

有几个哥们儿和我一样猛点头,大概都是被方老师真诚的双眼荼毒的受害者。

轩哥看到我们这个反应点点头,又向外面看了一眼,确认没有人后压低声音对我们说,“你们地理老师人很腼腆的,不许欺负他啊。”

有几个女生在下面嘤嘤嘤,“轩哥我会想你的QAQ”“轩哥表走嘛呜呜”“轩哥我们还能愉快的玩耍吗....”

“别这样啊.....”轩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你们地理老师人很好的,我保证!你们绝对会喜欢他的。”

几个姑娘还是咬手帕不依。

就在这个时候,门口传来敲门声。包括轩哥在内所有人把目光都转移到门口。

明明是刚入秋,我们还是清一色的秋季校服,有几个不怕冷的,比如轩哥,还穿着短袖大摇大摆地走在室外。而门口的人,大概就是我们的新来的地理老师,穿着一件浅色的立领手织毛衣,外面又裹了一件看起来很厚的灰色大衣,脸色还有些苍白。就这样捧着教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李老师,坐讲台上是违反校规的。”新任地理老师指了指轩哥身下的讲台,很平淡的开口,“还有两分钟上课,请你讲完了就快点离开。”

轩哥是我们学校公认的好脾气,不管我们怎么闹也没有真正和我们生过气,最多是笑骂两句就做罢。所以学校里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会卖他几分面子。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和轩哥用这种冷冰冰的口气说话。

当地理老师面不改色的站到讲台上和轩哥说着什么时,我就听见同桌嘎吱嘎吱活动手腕咬牙切齿,“不就是个新来的么....这么嚣张,切。”

说了两句轩哥抬头看了看时间,从讲台上跳下去朝我们挥挥手,“我走啦!好好听你们吴老师讲课啊!”

地理老师,哦,轩哥说他姓吴,吴老师好像并不是很喜欢像轩哥那样和我们互动。问了班长我们讲到哪里以后,在黑板上写上课题,不得不说,吴老师的字比轩哥好看了不止一倍。(x)

吴老师的讲课方式和他的人一样,完全不说一句没用的话。一段章节讲完重点就过,不会像方老师那样一边讲一边卖弄他真诚的双眼(手黄再见)。时间也掌握得很好,刚讲完就下课,二话不说就拿着教案走人。

教室里一片唏嘘。“我去这老师真大牌....”“吴老师好酷啊XD”“所以说老师叫什么名字....”

晚自习的时候轩哥过来了,笑嘻嘻得在讲台上转了一圈给我们看他的新风衣,“怎么样,轩哥这风衣帅不帅?”

“帅帅帅!”“必须的轩哥!”“轩哥我爱你!!!”

下面几个妹子扯嗓子给轩哥打call,粉红色泡泡飘满天。轩哥又整理了一下领子,坐到讲台旁边的椅子上。那把椅子是给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准备的,在他们看晚自习的时候可以坐。

“来,轩哥给你们开最后一次班会。”

虽然相处的时间还很短,但是轩哥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记得有一次班级女生肚子疼,他就把女生背到了医务室又跑到教室给她打了壶热水;有老师要占我们体育课,他就去帮我们和老师求情,说孩子还小应该多玩一会儿;教师节他给所有给他送花的同学都认认真真的回复了一封信表示感谢.....本来轩哥在的班会是很轻松的,但这一次,几乎所有人都红了眼眶。

“哎呀你们这是做什么...我只是不当你们班主任了又不是死了,至于嘛!等一下你们吴老师来了又该说我欺负你们了....”轩哥揉揉鼻子,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对了轩哥!吴老师全名叫什么啊?”做为班里为数不多的男生,我觉得我有义务挑开这个沉重的气氛。

“他没和你们说吗?”轩哥一愣,随即笑起来,“我就说他太紧张了嘛他还不承认。”

“吴羽策,你们班主任叫吴羽策。”轩哥摸了根粉笔,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出这三个字,“你们一定要记住了。”

我们都知道轩哥的字要是难看起来那真的是没法看。可这一次,他写得很慢,一笔一划写得很认真。虽然还是不怎么好看,但能看得出来这是进他最大的努力了。

当时还不明白,现在回想起来,在那么多人中唯独能让轩哥那么认真那么温柔得写下那三个字,除了吴老师也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

“抱歉来晚了,刚刚去开了个会。”本来吵闹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吴老师拿着一个档案袋走进来,很明显教室里的温度也跟着降了几分。

按今早他的着装来看,吴老师应该是比较怕冷的类型。但明明是更冷的晚上,他却连外套都没穿,只是把半张脸都缩进了毛衣领子里,显得格外单薄。

连我们都发现的事情轩哥当然也发现了,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侧身给吴老师让地方。伸手接过了档案袋放到讲台上,因为我坐的离讲台比较近所以很清楚的看到了,轩哥在碰到吴老师手的一瞬间表情有些不悦。“这么怕冷怎么连外套都不穿?”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吴老师身上,又管前排一个女生借了个热水袋塞进他手里,“拿着捂,手这么凉。”

这个时候我们全班基本上都是“惊呆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表情,然后我就听到同桌低声“卧槽”了一句,捂住鼻子,“要不要这么秀恩爱戳中我萌点了....”秀恩爱?轩哥和吴老师?我愣住了。

这他妈是两个男的啊啊同桌你脑子被驴踢了吗?!!!

吴老师似乎对轩哥这一系列举动并没有太大意见,被塞了热水袋以后就乖乖坐到轩哥刚才的位置上。轩哥的外套有些大,他喜欢买那种长款衣服说显得腿长....但是穿在吴老师身上却意外的没有违和感。

我好像看到他们两个身上散发着kirakira的光芒,是错觉吗?

“临时开会,走得急就忘了。”吴老师言简意赅,示意轩哥把档案袋拿给他,“我来和大家说一下刚才开会校内的新通知....”

通知无非也就那几样,禁止打闹禁止抽烟喝酒染发什么的。吴老师很快就说完了,抬起头看向我们,“还有什么疑问么?没有我回去了。”

当然有!我们一齐看向轩哥,希望他能理解我们的意思。可是却发现轩哥根本没看我们,自从吴老师坐下以后,他就倚着黑板双手插兜不知道在想什么。不过目光始终在吴老师身上。这也是我的错觉吗...

吴老师看了看我们的反应,又转头看了看心不在焉的轩哥。

“李老师?”“嗯?....哎!怎,怎么了?!”轩哥反应超级大,猛地一抬头结果“咣”地撞到了黑板上,疼得捂着脑袋直接蹲了下去。

全班哄堂大笑,“轩哥好蠢hhh”“轩哥怎么可以这么萌!”“别放弃治疗啊轩哥哥233”

吴老师也被轩哥逗笑了,将热水袋放在桌子上,弯下腰好像是在给轩哥揉头,不好意思讲台当着我看不到....

“关于班主任的事情...”吴老师把轩哥扶起来,“我看你们好像都很喜欢李老师做你们班主任,所以就去和校方商量了一下。嗯,从现在开始到高三毕业,不出意外的话班主任都是李老师来做我做副班任。”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那一刻,在全班的欢呼中,我好像从策哥(在发现他是一个好人后我决定改了称呼)眼睛里看见了满室星光。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底好像被什么东西重重一击。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男人竟然也可以笑得那么好看,就像千年冰封积雪覆盖的山顶,悄然绽放的花朵,绽放出如此绚烂的光芒。

同桌拿着笔在写写画画,我碰了碰她,“你有没有发现策哥长得那么好看啊。”“爱上他了?”同桌笑,“那可不行,策哥是轩哥的哟XD”什么鬼.....

紧接着同桌站起身做了一件我无法想象的事情,她高举着她刚才涂好的条幅,“策哥万岁!轩哥万岁!轩策大法好—————!!!”

全班一静。轩哥和策哥也愣住了。

然后班级里好像有几个女生听懂了,但是她们不敢像同桌那样过分,在座位上也跟着喊,“策哥我爱你!嫁给轩哥吧!”“轩策还能再战一万年!!!”“我已配墨镜所以请秀恩爱吧!!!”

轩哥后退了几步,有些尴尬地拍拍讲台。“安静!安静!!注意素质啊大家,这样子像什么!”又转过身看向策哥,“那个...阿策..”我发誓!轩哥绝对喊的是“阿策”而不是“吴老师”!!!

于是班级又被“yoooooooooo——————”刷屏了(x)。

策哥自从我们开始起哄就一直低着头,听到轩哥叫他的时候动作一僵,将热水袋砰得放下,丢下一句“我先走了。”便站起身急匆匆离开了,连轩哥的外套也没有脱。

坐在门口的女生:“艾玛策哥脸红了www好萌”

留下轩哥一个人孤伶伶站在讲台上,十分无奈的样子,“我都说了你们吴老师很害羞嘛,你们这样起哄他受不了的...”

同桌一针见血:“轩哥你也没有反对不是吗?”

轩哥立即爆炸:“不许和老师顶嘴!!!一帮熊孩子,好好上自习!”

从这一天开始,新世界的大门就对我打开了,引领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雾)

————tbc————

呜呜呜食用愉快!!!谢谢喜欢!!!

这是我高中时代的一个脑洞...全写在了本子里,前两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来的,本着回味青春的态度(大概隔了四五年了吧)决定敲出来!

所以里面有一些用词和段子都比较旧了qqq因为都是当年的梗,其实现在看看也还是很萌的(?)所以凑合看看吧!!!

最后还是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爱你们!

评论(8)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