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魂归故里。

【轰茶】关于你的事

丽日终于决定改变一下她现在的学习方法,正好赶上快要期末考试了,于是在周末的时候我们约好了在咖啡厅一起学习。前一天晚上电话里她信誓旦旦地和我保证今天要把所有科目都看一遍再做一遍错题诸如此类的学习目标,可是今天却在刚打开英语课本的时候瘫在桌子上起不来了。丽日的两边堆满了她今天打算学的课本和资料,摞起来比她点的草莓冰淇淋圣代还要高,这的确会让人丧失行动力和信心。

还有一点原因,造成现在这样的状况也不能全怪她,只能说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尤其是这两周,白天温度直逼40℃不说,傍晚还会下暴雨,潮湿的空气里夹杂着闷热,真的是让人无法忍受。幸好快要到了暑假,要不然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坚持下去才好。丽日和我说,她在练习个性的时候漂浮距离地面每高一米,她就感觉太阳照在她身上的温度增加了一度。

我坐在她对面看书,原本从书上方看过去可以看到她大半张脸以及那双一看到课本就开始神游的眼睛,可是慢慢的只能看见额头以上的头发,再后来只剩下几根没梳理好的头发还在翘着,完全看不见人在哪里。把书移开便看到了一个趴在课本上的“丽日御茶子饼”,还有一刻没停地在往嘴里送的草莓圣代。从我这个角度看上去,只有脑袋放在桌子上的丽日嘴巴一张一合地在吃圣代,.....很可爱。

虽然咖啡厅里也开了冷气,但是远不及想象中那样凉爽。更何况为了采光我们选择了一个靠近落地窗的位置,这样的天气下连玻璃都是烫的。刚才丽日不顾我的阻拦好奇的去碰了一下,结果我付出了一杯圣代的代价,不过照这个进度进行下去,应该远远不止一杯圣代可以解决。等一下提醒她下一杯还是换成奶昔吧,凉的食物吃多了会肚子痛的。

丽日发现我在看她,朝我眨眨眼睛,搁在桌子上的脑袋向右歪了歪,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下来她的几个小动作不需要言语我也可以知道她想要做什么。于是把书暂且放在一边伸直了右手放在桌上垫在她脸颊下面,发动个性给她乘凉。记得丽日第一次这样暗示我的时候我不小心递错了手上去并且发动了燃烧个性,然后接下来两天的体能训练里我都被飘在空中给她当了沙袋.....。

圣代吃完了后要了一杯奶昔,又磨磨蹭蹭了半天的丽日终于开始学习,就这样靠在我的右手上把课本用夹子夹好浮在正对着她视线的半空中。说实话这样别扭的学习姿势也只有丽日可以想的出来了,没有这样的个性还真的模仿不来。可能是天气热的缘故吧,咖啡厅里放的轻音乐声音越来越冗长,丽日读题目的声音都变得有些黏黏糊糊,声调拉得很长,遇到不会的题目就用脸颊蹭我的手要求我给她讲。但是我并不反感这样的行为,而且很享受。

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的心里产生的变化。自从和丽日交往以后,我慢慢地变得不排斥和周围人交流,也不会刻意的和大家保持一段距离。一点点放下了心里地负担,去尝试坦诚地和别人交流沟通。因为丽日很纯粹,她简单地就像一张白纸,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她,不希望她改变。这种想法可能很自私吧,但是这的确是我所想的,想保护被我捧在手心的宝物,想保护我藏在内心里的软肋,想保护她。

“轰君?这道题应该怎么做呀。”
“.....喜欢你。”

——————————
终于考完试了!!!

咸鱼了很久赶紧回来写小甜饼qqq

评论(10)
热度(58)

© 程源里 | Powered by LOFTER